真惨烈。幸好我死得早。
所以,当初,我死后她二十岁称帝,那还很年轻,而且看记载这个菲欧娜是群臣票选选出的……那应该没掺和欺负小黑的破事。
她在对方的肖像小图上画了个绿圈。
骑士一板一眼地继续补充:“但菲欧娜皇帝统治中期,也曾用圈禁、下毒、诬陷等手段相继逼死了夏洛特·莫里大臣、卡丽·贝宁大臣、文森佐·辛格大臣与劳伦维斯·辛格大臣……然后将这些职位换成自己宠幸的嫔妃……”
大帝抬手就把这张肖像图片画了个大大的红叉,然后直接从图钉上撕下来,揉了揉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非常好,小黑,调查暂告一段落。”
她一口喝干咖啡杯里的西瓜汁,拽上防晒外套便往屋外走:“带上铲子,接下来的任务是去找当年乱葬岗的位置,然后挖土。”
哦。
骑士有些骄傲地请示:“陛下,我可以不用铲子,用爪子就可以挖出……”
“别,用铲子,那玩意儿不配脏了你爪子。”
-----------------------作者有话说:菲欧娜霍霍了七十余年还没霍霍完克里斯托帝国,可见大帝当年奠基的基础多牛……
虽然大帝现在只想躺平。
但躺平之间可以先铲飞那个昏庸无道的垃圾后人。
骑士:陛下,我可以帮……
大帝:你离远点,再远点,谁知道隔了几千年这玩意儿还会不会残留肮脏疾病。
谁也别想搞脏我家龙jpgps:二更来也,谢谢大家的支持~统共一万多字,求夸夸求评论~本章评论过70下章继续爆更哟~(虽然不是万字)(下章真码不动万字了)(气若游丝)
第19章 第十九次试图躺平全国最美的美男子!……
第一位继任者菲欧娜其实也有些做得好的地方。
她的统治前期还算政治清明、安稳富强——当然,换句话说,前期她基本没做出任何改动或创新,就是全盘复刻大帝在世的政策往下执行。
相当于照着答案老实抄的学生,所以才没出毛病。
中后期这位皇帝倒是建立了充足的自信心,从谋杀前朝旧臣开始动手,改方针改政策改帝国旗帜改军队制度……彻底洗完了大帝留下的领导班子后,便开始大搞极端集权,肆意享乐,宣称自己才是为黄金时代做出最重要贡献的大帝……
总之就是撕了答案不抄了,大笔一挥偏要自己写题。
去他的上任皇帝吧,我才是坐在王座上的正主,我的指令就是最正确的答案,你们全部照我说得做,再逼逼什么“先帝当年就不会如此”就滚去坟墓里。
嘛,结果显而易见。
别管你执政时往自己的名头上加了多少“神圣”“威武”“太皇”,几千年过去了,在人人平等的现代世界唯一被公认尊称的“大帝”,只那一位而已。
可笑,又有些可怜。
大帝翻过手里的《克里斯托帝国史》,愈发明白了这位菲欧娜。
起初的心理是诚惶诚恐全力效仿,再后来王座坐稳了便对臣子的指点生出不满,即使那些人的才能远胜于她……再再后来听不进任何批评与建议,逐步膨胀到认为自己天下第一,便开始觉得忠臣该死、佞臣合心……
这很正常。
大帝非常擅长换位思考,仅仅是纸面上的这几段记录,她就了解并理解了这位皇帝。
就像她攻占神国时能用换位思考来理解白银女神在城墙上歇斯底里的尖叫一样,但这不影响她一边亲和与对方沟通谈判、一边用手势派去骑士当众砍掉女神的脑袋。
嗯嗯,继任者不好做,守国远比开国难,理解,我懂,你们都不容易。
所以你骨灰埋在哪儿来着?
而且你之后那一长串皇帝的骨灰都埋在哪儿来着?
她保持微笑,却用舌头顶了顶牙缝。
忍不住了。
“小黑,糖。”
坐在身边的骑士瞬间递来一根棒棒糖,大帝嘎吱嘎吱咬进嘴里,压下自己的暴力冲动。
这是环城高速的公交车上,因为大帝半小时前刚吃过早饭,她表示半小时内进行飙龙活动对肠胃不好,便选择了一个不用在高空超速飞行的交通方式。
更主要的原因是“关于菲欧娜的评价全是小黑的一面之词,万一自家龙听信谣言被蒙骗”,大帝冷静后试图找到一个公正客观的角度再看一看那位后辈,于是买了本公认客观的大学教科书,坐在车上自己一点点翻。
这还是她第一次认真翻开讲述克里斯托帝国的历史。
才翻过前两页,大帝就重新失去了冷静客观的态度。
骑士所叙述的离谱行为还不及书里的万分之一……而且菲欧娜这种玩意竟然还算是好的,在她之后那帮垃圾……
暴君、昏君、庸君……统治期间有瘟疫、灾情、叛军还催生了愈发严重的难民问题……

